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我来解释下为什么Jarhead 我给出BE结局的问题。
首先,这是个特种兵au,关于战争。这个题材就意味着BE,战争就势必两败俱伤。文中提及射射参与的两场战争打得都是莫名其妙,除了浪费钱,根本没有战胜国这一说法,最后都是单方面宣布撤兵收尾,简直就是场闹剧。我是一个反战的人,文中射射的立场甚至不能说是正义方, 凯旋而归这个结局反而不是那么的合适。写成HE只能一发完,对于这个题材实在太浪费了。我是学文学的,我希望我的文不仅仅是反映现实,更能表达我所想表达的,而不是仅仅只是单纯的小说。
其次,有些悲剧所能表达的东西是喜剧永远所无法表达的,悲剧所能引发的深思也是喜剧所不可比拟的。更别说这里我所要塑造的漫画的射射和老狼,都是强势的人,没有伤害是不可能的,他两在一起,本身对琴就是一种伤害。而且这种题材如果要给出一个大团圆结局是不可能的,我个人也是不能接受的。要知道即使射射活着回来,也不见得是HE,战争带给他的心理创伤,只怕会更虐,那会是一辈子的折磨和梦魇。人生不是小说,没有那么的顺利。
最后,标示出来BE是怕大家猝不及防受不了,所以给出预警。如果你要因为这篇文章是BE,就全盘否定掉,我也没办法。我想反映一场战争对士兵,对爱他们的人那种不可磨灭的伤害。表现即使死了两个儿子,身心俱疲,但还是把自己小儿子送上战场的将军。表现美丽又坚强,而且不想成为男人附庸品的琴。
我写文纯粹为了悦己,我会听取读者的建议,但我不会为了迎合读者去写文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10)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