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【all叉/主冬叉】在路上 后记

巴基视角,垮掉派

又名:叉骨操遍美国,冬兵全程吃醋
美国梦彻底幻灭后,如何寻找精神归属。嗯!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,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~
本章cp:冬叉,旅途中众人出没注意~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

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21 22 23 24 25 26 27 28 29 30

番外:六年之后:身在布鲁克林

番外:巴基讨厌的人

BGM:《My Back Pages》

——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——


后记:幻灭的一切

这个题目是洛基定的,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离题。毕竟我原本是不打算写这一篇后记的,但洛基执意如此,他说是时候撕碎一切美梦,看看这世界幻灭成什么鬼样子了。洛基甚至拒绝了帮我校对稿子,他说《裸体午餐》的原稿被风吹散,巴勒斯捡起来随手一摞就那么出版了。“你个垮掉之王的野孩子,就没必要吹毛求疵了。”

这是我和布洛克旅行结束的第十个年头,所有旅行中的见闻都已经模糊不清了,翻看我的日记我甚至都不记得到底哪件是真事,那些又是后期的艺术加工。我和布洛克都累了,没有了旅行的心情。事实上我们回到纽约的那天,就一致决定:这辈子再也不旅行了。安东尼嘲笑我们年纪大了就成了没种的懦夫;罗林斯问我们去不去他的农场一起养老;史蒂夫笑称我们要学金斯堡开始参禅了;只有沃伦哈哈大笑,发来了一段语音,“所有美国的高中生、大学生都觉得‘杰克·杜洛兹二十六岁而且每时每刻都在路上搭便车’,可我现在已经四十岁了,厌烦了也疲惫了,就想躺在小包厢的床铺上逍遥地穿过盐地。”他说,凯鲁亚克都有厌烦、疲惫的时候,更何况是你们。对此我不置可否,布洛克也被逗乐了,笑得差点没把那老肺咳出来,“你才几岁,说这些有的没的!”

我曾经尝试把旅途中所遇见的人都改为化名,但洛基,我的主编,拒绝了。他说这事凯鲁亚克干过,之后却后悔了。“他临死前都在忙这个,直到去世都没能完成。如果就连名字都要遮遮掩掩,怎么叫真实地揭露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?”说得有理,最终我只能一一联系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,特别是斯科特,生怕他哪天西装笔挺的突然出现在我们家门口,笑容满面,递来的却是一纸传票。得到允许之后,我才把心放回肚子里,把稿子全权交给了洛基。

十年究竟改变了什么?

我不知道,答案也许是太多了,多得我们都来不及发现。不得不承认的是,有一天醒来,看到镜中的自己,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老了。但布洛克不曾服老,他说除非有一天他再也认不齐意大利队的首发球员,否则他就不承认自己老了。然而现在的他,大骂着曾经所向披靡的意式大巴不复存在,掰着手指都算不清楚意大利国门布冯到底退役了多少年……时间过得太快,也就是一眨眼间,什么都变了。

当年开着坏了空调的破车的罗林斯,翻身成了中产阶级,都能开着直升机播种灌溉,富得盖了间三层小别墅。

当年请布洛克和我喝酒的老兵山姆,依旧在代顿做着战机宣讲员,周末组织个老兵互助会,过得还算自由自在。

当年只会在ins上发风景速写的史蒂夫都开了自己的画展,那幅本要送给布洛克的素描改成了油画,取名为《烟与旅行者》,在拍卖会上拍出了两百万美金高价。兜了一圈,被安东尼亲自送到了布洛克手上。

当年连龙套都没得跑的娜塔莎,嫁给了暗恋她多年求而不得的青梅竹马,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,在兴趣班教孩子们跳芭蕾舞。

当年热爱摇滚的沃伦最终还是“死”在了二十七岁。在父亲去世之后,沃伦放弃演艺生涯回家继承家业,从此在娱乐杂志上消失,重新出现在财经版块。

当年还在纠结于爱情与金钱的索尔和洛基,最终还是分开了。各自组建家庭,从此各自安好,互不打扰。索尔失踪太久,倒是洛基突然找上门,说要帮我出版十年前的旅行日记。

当年痛苦于婚姻与利益的斯科特,还是和妻子琴·葛蕾协议离婚,没人出轨没人犯错,就这么和平分手了。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琴和罗根重新组建了家庭,而斯科特娶了自己的女秘书艾玛。

当年那个话多得惹人烦的韦德,在《在路上》第一次印刷出版之后,找到了我和布洛克,搬来了足足十箱金酒,感谢我的书拯救他的公司于水火——由于洛基的坚持,我用了所有人的真名,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从中得利,造成的话题足以让只出现了一章的韦德和他的酒厂连带火了一把。

只有安东尼抱怨着,自己事业已经到了无法拔高的境界。我懒得理他,也就假装没看到。

将手机随手丢到一边,抬眼才发现布洛克保持着手持遥控器的动作,在沙发上睡着了。电视里播报着州长埃里克·兰谢尔宣布参选总统的新闻,那说话趾高气扬的模样还真是够像一个人的。一时间想不起来,我也没纠结,关了电视就将布洛克抱回房间。

我不懂史蒂夫宣扬的美国梦,更不懂洛基所谓的幻灭,只知道此时此刻,布洛克在我怀里睡得香甜。

这就够了。

我所想要的仅此而已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在路上全文连带番外正式完结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