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【spideypool】FREEFALL (下)

无毁容RR贱×小可爱荷兰虫,无能力设定

一个躁郁症患者遇到生命中小可爱,内心破碎不堪却在小可爱的激励下,努力鼓起勇气生活的故事

(上)    (中)

————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彼得最终还是发现了我的状况。他认真听完了我的病情,却没有发表任何意见。让我更加出乎意料的是,彼得是个真正的天使。他没有用同情的眼光看我,也没有把我的病情当作玩笑。他像往常一样约我去哪家新开的餐厅,饭后再去看场新上的电影,回家的路上路过超市买盒梅姨交代的鸡蛋,似乎一切都没有变化。 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。

我意识到这是我的问题,我朝彼得发飙,想把他从我的心里赶出去,即使他什么都没做错。

我既不希望彼得就此因同情而小心翼翼待我,又希望他能更关心我一些,如果能为我做顿爱心早餐送到床上,再贴心地喂我就更好了。当然,这种矛盾心理折磨着我。不仅仅是因为吃不到小彼得的爱心煎蛋,而是这种矛盾对于我来说是言不由衷的煎熬。

矫情。

Al这么说,杰克也这么说,就连我脑子里的声音们都一遍又一遍地说我矫情。但这又确实是为数不多能形容我的词。那一瞬间的我比任何时候更讨厌自己。恨自己的一切,包括为何要诞生到这个世上。

我试着自杀,但满是宜家家具的房间并不是个上吊的好地方。而且我和Al的那破地下室一看就是没有浴缸的,所以没有一缸热水加快血液循环什么的,割腕那种级别的伤口愈合得太快死不了。至于从楼顶上跳下来什么,抑郁的我害怕出门,所以……我大概也难以找到一个跳下来一定死得了的高楼。

“嗨,韦德。我买了你最爱的菠萝橄榄披萨,甜咸口味,外皮没烤焦的那种。晚上我们就在家看电影好……吗?”彼得把披萨放到桌上的时候,看到了茶几上的那罐安眠药。我的棕发男孩用最快的速度打开那个药瓶,看到它的封口还没揭开,顿时松了口气,“你答应过我会好好的活着。”

“哥就是……午觉睡得不太好。”

“哦?是吗?这个理由烂透了,韦德。”

“好吧!你戳破哥了,哥就像个吹得太大的口香糖,‘啪’的一声尴尬地粘人脸上。”我开始鼓掌,试图在脑海里的借口大转盘上寻找些其他的答案,但处于抑郁的我总会被小黄和小白孤立,他们也拒绝帮助我,所以这时候我不擅长说谎,“其实哥只是想……上帝啊!哥是不是没关炉子?”

“韦德,”彼得叹了口气,拉住了我,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你还有我,就……看开一点,想想我们的未来……”

“闭嘴!你不是我,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!你根本不知道我他妈的有多想现在就去死,好摆脱这狗屎一样的生活。看看我的那群狗屁朋友,不是盼着我死好霸占我的大麻收藏,就是准备等我死后大赚一笔。他们压根不在乎我。他们在乎的是我死了之后,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,而我他妈的就是他们那美好生活的阻碍!我他妈的就是个累赘,就连我脑子里的声音都嫌弃我!我他妈的恨我自己!我他妈的恨透我自己了!”

我难以置信地朝彼得吼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太迟了,棕发男孩吓得眼睛都凝上了水雾。这真是糟透了!真他妈的糟透了!

“额……对不起。我不是那意思,我……我只是不喜欢‘看开点’这个词,我……”

“看!我们早该谈谈,现在我知道你不喜欢哪个词了。”彼得擦掉了眼角的泪水,伸手抱了抱我,“韦德,我只想告诉你,你不是一个人,你还有我。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,但我只想告诉你,我的生活没有比你好多少。当我父母去世的时候,梅姨和本叔接纳了我,而本叔最终却因我而死。我真的特别后悔在便利店喊出有小偷,假如我偷偷告诉店员或者什么的,那人就不会朝我开枪,本叔也不会为了救我而死。很长一段时间我根本走不出来,但梅姨告诉我,她只剩我了,她说她只能依赖我了。我不能……我不能让她再承受更多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我也伸手抱住了彼得,亲吻他的鬓角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是真的在乎你,韦德,真的在乎你。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生活,就……为了我,好吗?为了我好好活着。我知道这很难,但……你能让我依赖吗?”

我几乎第一时间感到鼻头发酸,我本就是个难以控制情绪的人,更何况彼得的故事让我顿时难以抑制心疼他,我完全没想到彼得居然是如此的需要我,这让我第一次真实的感觉到被需要,“可以。你可以……依赖我。”

看啊!没有那么难!我,韦德·威尔逊也可以被需要。

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。我和彼得完成了我们的第一次,两个破碎的人来上一发不算完美但还算尽兴的性事,其实也算抑郁期的我少有的体验。如果在躁狂期,我大概会激动一晚上睡不着觉,早早起来给彼得做一大桌子早餐。但抑郁的我睡过了。等我醒来,彼得刚好把早餐端到床上给我。

“试试看,虽然难看了点……”彼得吐了吐舌头,似乎对于煎了个焦了一面的蛋表示抱歉,“但我保证它吃起来比看起来好。相信我,梅姨一直煎的也差不多是这样,但我觉得还蛮好吃的……”

“哦!你是哥的小精灵吗?哥就说最近为什么总是能心想事成。”

是的,我在床上享用了彼得煎的爱心焦蛋,而他为了怕我不吃,真的强行喂我吃完。老实说味道不错,就是卖相实在差强人意。但这大概也算是梦想成真吧!

享用完了焦蛋,我准备起来梳洗一下,带彼得出去走走,他实在没必要因为我不想出门而留下来陪我,而我尽管不想出门,也不想委屈我心爱的小彼得。我是他的依赖了,对吧……

“你不需要为我这么做,韦德。”彼得微微一笑,顺势坐到床边,“如果你不想出门,我们可以在家里呆一天,看看电影什么的?”

“如果不是绿灯侠,我觉得可以接受。”

“那……《翘课天才》*?”

“哇哦!要这么反教育吗?虽然教导主任对于我的高中来说也是超级大反派。”

“但我喜欢这部电影!这是部好电影。”

彼得是对的,这是部好电影,最起码它教了我一些在高中想学都学不到的东西,“世界如此精彩,如果不懂得停下来欣赏,那么你会错过很多风景”,即使“享受生活”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点像天方夜谭,但我想我得试着去改变。最起码现在我知道自己被彼得所需要,我得开始阻止自己继续自由落体,学着成为彼得的依赖。即使艰难,但我不能让我的小天使失望。

是的,我正坐在电脑前记录下我和彼得的故事,也许记录的过程让我痛苦,甚至备受折磨,但真正叙述出整个故事,却让我感到释然。

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,我不确定这样一个故事是否能让你感到励志或者其他什么的,但我能确定的是,就连我都是被需要的,更何况是你。这不是想劝你们看开点,毕竟我自己都做不到。我只是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结尾,而且……彼得在床上等我。所以我们就这么结束吧!You know you love me, OOXX!WW~*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*《翘课天才》:又名《春天不是读书天》,一个关于按自己意志生活和享受人生的故事。死侍电影的彩蛋致敬过这部片。英雄归来里小蜘蛛追秃鹫的时候,有户住户的电视上就在播这部片。

*You know you love me, OOXX!WW~:仿《绯闻女孩》电视剧里的旁白,但剧里的是“You know you love me, XOXO!GG”其中的XOXO是Kisses and hugs的意思,GG是Gossip girl绯闻女孩的意思。而贱贱的OOXX单纯的就是sex的意思。
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