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依旧是关于工作上的一些抱怨,我知道以我现在的身份不应该这么去说,也不想去judge什么,但我真的不能忍,也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带着一腔怒意来这说说。

没有想以偏概全,但有些所谓的“老师”真的虚伪得不配被称作老师。

我不知道各位是否非常讨厌那种给老师打小报告的班委,就我个人而言,我非常讨厌这种人,所以我现在也严令禁止我的学生打小报告。但,你们有没有想过,你当年特别讨厌的那种班委,现在成为了“老师”呢?

这,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!

这几天要做交接,于是我又去了那所国际学校。因为实在缺人,他们从之前来面试的淘汰者中,选择了一位相对较好的(以下我称她A),让她跟着要离职的那位老师(以下我称她B)一礼拜课,并且重新试讲。

我和A没有太多的交集,但可以说A属于还算漂亮,又比较文静的那种。课讲得还不错,之前没被留下就是因为无法管好学生的纪律。这里我不说太多A的问题,因为我的重点在B这个人。

毕竟在同一个办公室,这些事有目共睹的。在非常短的相处过程中,我个人觉得B这个人,人品有问题,甚至可以说心理变态,根本不配做一名老师。这里举几个例子:

首先,我觉得,B出于某种目的在有意刁难A。即使我只是个旁观者,但我都看得出来A受委屈了。

八点四十分上课,B在八点半的时候,给了A一篇课文让她看完之后给学生上课。这个对于被面试者来说,考验短时间反应能力什么的无可厚非,甚至可以说能得到很大的收获。

但是,对于学生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,他们并不是实验品,过短的备课时间,直接会导致老师的讲解不够深入,而且临近考试,那是一篇考试必考的重点课文,这让我觉得B非常的不负责任。

我并没有去听课,不知道A具体讲得如何。但B在A不在的时候屡次提到,A教学方法不规范,甚至背着A称她是“补习班出来的三流老师”,我这个去补习机构当过助教的人听了,心里都不太好受。

除了直到上课前才告诉A今天讲课的内容以外,B基本把所有该做的事包括批改作业,出练习卷等都交给了A。面对A的每次征求意见,B的回话都是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是的,对于A来说她确实需要开始学着上手工作,熟悉工作流程,但是B如果对学生负责,最起码得看看A出的题符不符合标准吧。但她一直以“你要当作你自己代这个班一样”拒绝给A提供帮助,乍一看好像是培养A独立,但也间接表明她的心不在这里,她根本不在乎下周即将考试的学生的死活。她一面说A讲得差,一面又把所有重点部分交给A讲,而B她自己则负责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小测监考。

到了周四,估计被闹腾的孩子们逼到极点了,A威胁了最闹腾的孩子,再说话就出去站。这里且不说规定允不允许,重点在于B当天严厉的批评了A,告诉她不可以这么做,而第二天B就把一个说脏话的男孩轰出去了教室。

回到办公室,B甚至还说“我当年当班长的时候,最讨厌的就是说脏话的男孩子。我当年都是告诉老师,让老师狠狠骂他!”言行不一就算了,B在办公室里夸耀自己的“光荣战绩”。与此同时,另一位老师也因为被学生用脏话辱骂而委屈得跑回办公室大哭,B却说了句,“你就该哭给他们看,让他们知道问题的严重性。要是我,我就把他拖去见校长。”

这些还不是重点,事情被推到高潮就是在昨天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,领导突然要求全体老师开会,说要讨论A的问题。我当时整个人是疑惑的,只是招个代课老师,不至于动辄校长和校董吧!

到了会上才知道,B跑去所有校长和校董那告了一遍,说A什么事都不做,教得差,管不住学生,甚至出示了一段可信度极高的视频。

但,据我这几天在办公室里看到的,什么事都不做的人明明是B,为何她反而“恶人先告状”?所有人一起观看了她出示的视频:学生乱成一锅粥,而A束手无策的模样,可以说都快被逼哭了。

一旁有一位比较老资格的老师向B要了手机,把视频往前调了一些,前面有一段A讲得非常精彩的如何写记叙文,连我这种写了多年文(虽然又烂又长)的写手都叹为观止。所以……为何不放A讲得最好的部分?这里B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——她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,带着极为可怕的恶意在给A泼脏水。

这样被她一折腾,A在领导眼里成了一个“烂人”,而即使A被录用了,以后在学校里也非常难做人。我完全不能理解,一个马上要离职的人,是出于什么立场,为何要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?为何自己所有行动都出于一种对学生不负责任的样子,却还有脸到领导那摆出一副“出于对学生的考虑,所以强烈要求不录用A”的模样?

我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,真是开眼见世界了。只是我真的没想到这种烂人品,会出现在一个老师身上。这真的相当的可怕,我为那群被她带过的孩子感到不值和惋惜,她真的不配继续从事这个职业。虽然我们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,但为人师表确实不该有这么严重,甚至可以说是报复社会的心理,似乎全世界都应该围绕着她转,缺了她就不行。我真的觉得所有从事教育工作者从业时,简历中应该附有心理检测结果,证明这人心理没问题。

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,大学四年里我参与过N次教育相关的实习、兼职,我第一次在心里对“教育”这两个字打了个问号,第一次发现原来各行各业的水都是深得可怕,我还是太天真了些。

感谢各位又看了我的一堆胡言乱语,但最后我真心想给所有宝宝们一些建议,无论是想成为一名教师的,即将毕业参与校招的,还是离这一天尚且很远的宝宝们。请你们记住以下这些,希望能帮到你们:

  1. 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人会毫无缘由的讨厌你,即使ta一直笑面相迎。
  2. 烂人比你想象得多,在真正熟悉之前,不要对任何人交付真心。
  3. 谨言慎行,别随便开玩笑,那不是幽默,你永远不会知道哪句话得罪了人。
  4. 面试的时候,化淡妆是对对方最基本的尊重,但切记不要过浓。
  5. 保持该有的礼貌,学会说“我说清楚了吗?”和“谢谢你。”
  6. 自己尚且做不到的,不要要求别人做到。
  7. 永远不要成为自己曾经所厌恶的人。

最后,我想说的是,女孩们,请都对自己好一点。你,值得更好的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0)
热度(31)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