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相信很多写手都有这样想法:为什么当初我不去学画画,如果我会画画就能把脑海里的东西画出来了。
但,我突然想说一说我自己的故事……
我三岁开始学画画,学了整整十年,到了中学的时候,父母觉得课业太重就让我停了,那是我第一次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我的父母属于那种觉得学习最重要的人,对画画非常有天赋的表哥艺考失败之后,他们也不愿意我走那条路了。每次忙里偷闲想画点东西,都会受到打压,也只有什么手抄报啊,美术课作业能有机会再让我拿起画笔。
初高中也有非常非常少量的美术课,一学期只需要交一幅作品的那种,但仅此而已。除此之外,我真的没有更多的机会去拿画笔。
时隔六年,等到我高中读完,高三的暑假我拿起画笔想画点东西,却发现该怎么运笔,怎么上色,我都记得,我能临摹出一些东西,但下笔开始犹豫了,当年那种创造性也没有了,我已经画不出脑海里那些画面了……
值得庆幸的是,初中我迷上了写小说,当时的班主任没收了交给了语文老师,那时候我以为会被臭骂一顿,但那时候我的语文老师告诉我,“继续写,告诉你班主任,我说的。”也因为那句话,我没有再因为什么课业放弃写点东西,只能说还好当时没放弃,即使有时候没人分享,即使分享了被说烂,即使只是自娱自乐。
这就是我想说的,坚持自己的爱好非常重要。因为一旦断了,感觉过去了,可能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6)
热度(46)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