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【狼队】人鱼泪

点梗,收入狼队本两篇特别篇之一
人鱼狼×人类队
CP:狼队,隐EC
————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01.
小美人鱼爱丽儿从小向往冒险和爱情,她渴望人类世界,为了心爱的王子,她放弃了声音换取双腿,却因为不忍心杀了王子,最终变成了泡泡……

02.
学生时代,教授会给孩子们说小美人鱼的童话故事。
因为小美人鱼爱丽儿变成泡泡,还有好几个小女孩为此伤心得都哭了。
和别的孩子一样,斯科特也曾无数次问过教授,真的有美人鱼吗?
教授的答案都一样——“有。当然有美人鱼。我就见过美人鱼。”
斯科特对此表示怀疑,他不相信有美人鱼,就像不相信有吸血鬼和狼人一样,那些都是骗小孩的。
再说,教授说的美人鱼和故事书上画的一点都不像!
什么尾鳍上大下小, 身覆盾鳞,笑起来一嘴尖牙……
这他妈的哪里是美人鱼?这是鲨鱼成精吧!

03.
十多年过去,其他的童话故事斯科特都已经记不清了……
但,他仍然记得那个小美人鱼的故事,即使他真的不相信有美人鱼。

04.
斯科特成为了学院里的老师,他也常给学生们讲小美人鱼的故事。
教授年纪大了,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斯科特,几十年前他曾经救过一条美人鱼。
他以为那是个溺水的人,但救起来才发现,那人有条鱼尾,准确地说,是条鲨鱼,尾鳍上大下小, 身覆盾鳞,一头银色长发。
“他朝我笑,一嘴尖牙。”教授坐在轮椅里,微笑着娓娓道来,说着一个从没和别人说过的故事,所有人都觉得教授是神志不清了,“他居然会下棋,这简直难以置信。”
但……斯科特从没那么相信过他,教授的房间里摆着棋盘,一副残棋一摆就是几十年。

05.
教授去世了,斯科特也离开学院。
他去了教授说过的那片海域,希望完成教授的遗愿——把骨灰交给那条美人鲨。
教授叫他埃里克,称他为“我的朋友”。

06.
斯科特遇到了美人鱼,但不是教授说的那条,准确地说,也不是个“美人”。
一头乱七八糟的黑色短发,翘得像个猫耳,上半身体毛有点多,下半身是条黄黑相见的鱼尾,金绿色的眸子,透着几分不善。
在斯科特纠结要不要跟它打听下“美人鲨”的时候,那条“美人”鱼先开了口。
“嗨,小子,有烟吗?老子要粗的那种,你们叫它什么?不是屌,上次有个混蛋他妈的告诉老子那叫屌!”
“……”斯科特沉默了几秒,“雪茄。”

07.
斯科特还是给那条鱼买了雪茄,条件是让它帮忙找“美人鲨”。
“美人鲨?”那条鱼叼着雪茄,吸上一口,“你说埃里克?”
斯科特点了点头,教授说的就是这名字。
“那个老家伙不是美人鱼,他是鲨鱼精。”
那条鱼直截了当地告诉斯科特,这也证实了他少年时期的想法。
“他可不好找, 这些年到处搞事情,很久没见到了。”
“那你是美人鱼吗?”
“我?”那鱼不悦地哼了一声,“小子,你见过长成我这样的美人鱼吗?”
“没有。”斯科特轻咳一声,印象中的美人鱼都是年轻貌美的女孩,歌喉美妙。
那鱼瘪了瘪嘴,继续坐在礁石上抽烟,“你今天见到了,瘦子。”
“我叫斯科特,你呢?”
“罗根。嗨,瘦子,明天还来吗?雪茄带不进海里。”
“来。”

08.
斯科特在海边定居了,天天给罗根鱼投喂雪茄。
后来有一天罗根偶然喝到了瓶啤酒,就要求斯科特给他带啤酒。
斯科特几乎翻过各国关于美人鱼的传说和故事,包括黑鳞鲛人和塞壬。
他问罗根这是真是假,罗根说是真的,他们都是美人鱼,只是叫法不同。
罗根说了人鱼膏一旦点燃确实可以烧很久,但烧上千年是不可能的。
“那珍珠呢?听说人鱼落泪会变成珍珠。”
“假的。反正老子从来不哭。对了,我们要迁徙过冬了,明年春天回来。”
“好,我给你备好雪茄。”
“还有啤酒。别想忽悠我!”
“好!”

09.
斯科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看到罗根了,直到有两个身着西服的男人来问他,是否见过这种生物。
图片上的生物,半人半鱼,和罗根一样,是美人鱼。
“这是什么?”斯科特笑了,“你们安徒生童话看多了吧!人鱼没有,泡泡倒是挺多的。”
那两人走了,斯科特的日子照过,只是缺了条罗根鱼。

10.
第二年开春,一大早斯科特就听到有人敲门。
开了门,才看到趴在地上的人鱼,黑发依旧零乱不堪,金绿色的眸子失了神采,身后拖着半条残破的鱼尾……
“罗根?”
“是我。有烟吗,瘦子?我要雪茄。”
罗根躺在斯科特的怀里抽烟了那支雪茄,那双金绿色的眸子再也没有睁开过。
那从眼角滚落的泪滴,成了一颗晶莹饱满的珍珠……
原来……会说谎的,不只是人类啊……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点梗来自 @沉默的该隐 

标签: X战警 狼队 EC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74)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