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加得百

微博名同LOFTER名,凹③名同ID名

【all沃伦】Kill Your Darling 12

现代,无能力设定
本章cp:天使射,射天使,夜天使,天使夜,天使冰,冰天使
预警:本文观点不代表我本人观点,请勿模仿,谢谢。

设定解释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

11

————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Chapter. 12(斯科特篇)
我坐在电脑前敲了几天的键盘,无间歇性的,连停下来喝杯咖啡的时间都没有。琴都说我疯了。“你不分段就算了,连个标点都没有,有的地方语法都是错的。”琴是这么评价的。不过,我觉得这是初稿,是什么样无所谓,我还可以回头更改校对。但灵感没了,也就什么也就没了。写作告一段落,我停了下来缓缓。打开推特看看有什么新闻,却刷到了沃伦发的一条消息,他一个人在格林威治村的小酒吧,问有没有人过去陪他。我也在家里闷了快一周,坐到笔电前就头疼,连眼睛都涩得难受。既然写不动了,不如出去走走。我给沃伦回复说我去。沃伦几乎是秒回,“我的作家,到这里来吧!”哦!又是魏尔伦和兰波。沃伦对兰波有一种莫名的执着,我知道很多人都以“兰波”称呼他。虽然见过他没几次,但直觉告诉我,就连他和波比都像兰波和魏尔伦一般相处。我坐地铁去了格林威治村,按沃伦发的定位,找了很久,才找到那家藏在小巷子里的小酒吧——“伊芙斯兰德童话之地”,奇奇怪怪的名字。我敢打赌,沃伦绝对是看到这个名字才进去的。酒吧里人不多,沃伦看到我进来,兴奋地朝我招手,他大喊道,“我的作家,到这里来吧!”沃伦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人,他甚至比琴来得漂亮。那头金发散乱,在昏暗的灯光下仍然掩盖不掉他的耀眼。湛蓝的眸子,眼角上挑,像只最为高贵又骄傲的猫咪。那带着嘲讽的神色,让他那天使般的面孔增添了几分邪气。沃伦已经有几分醉了,他伸手勾着我的脖子,像只吃了猫薄荷的猫,整个人懒洋洋的吊在我身上,给我介绍酒吧里所有人。他说这些个女孩儿请了他不少酒,他到现在还没花超过一美金。天,这不可能!我对此表示惊讶,沃伦却笑出声,他说这有什么难的,“你请我喝一轮,我都可以给你口一发。”沃伦笑了出来,一本正经地调笑道。“哦!是吗?”我也被他逗乐了,点了一扎啤酒,“我才不想要让你口,给你看看我最近写的?”沃伦挑了挑眉,灌了一大口酒,“嗨!你这是想让我陪你睡一夜吗!”我把手机掏出来,给他看我事先存好的文档。沃伦很兴奋,如获至宝般把手机接过去,他看得很快,我近一周的心血,他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全看完了。“天啊!你简直是个天才!我的大作家!”沃伦发出了夸张的赞叹,他扑过来亲了我一口,他甚至随即就背出了里头的句子,“‘生活本身是令人痛苦的,我们必须忍受各种灾难,唯一的渴望就是能够记住那些失落了的幸福和欢乐。我们曾经在生命中拥有这些幸福和欢乐,现在它们只能在死亡中才能重现,尽管我们不愿承认这一点,但谁又愿意去死呢?’哦!天啊!你是个天才!我愿意为你去死,现在就去!”我叼上支烟,沃伦立马凑上来,毕恭毕敬地给我点烟,我被逗乐了,说没那么夸张。他说这轮酒他请,他端起酒杯,说出了祝酒词,“敬我们的天才大作家,斯科特·萨默斯!”从那天起,我们连续出去玩了好几天,我也带他去家里吃了琴做的晚饭。沃伦微笑着说很美味,但我知道那是恭维,连琴都说自己没有烹饪的天赋。罗根似乎也很喜欢沃伦,跳到人家腿上趴着,怎么赶都不愿走。沃伦伸手挠着它的后颈,它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,真是只见色忘义的坏猫!我拍了它一下,它居然还了我一爪子,可恶!白眼“猫”!!白养你那么多年!接下去几天,我又坐在电脑前连续打了好几天的字,喝了不知道多少咖啡。偶尔停下来回顾一下自己写的内容,却发现……天!我到底是怎么写出这些玩意儿的,有些语句好得让我觉得不是出自我之手。沃伦再次出现,带来了一个新朋友,科特·瓦格纳。沃伦说科特什么都不是,“说不定他会是个大诗人,但谁知道呢……”沃伦问我还有没有新的作品,我说写了一些。于是我们仨一起窝在电脑前看,沃伦读得很快,科特和他完全相反,以至于沃伦一个劲儿的抱怨。而我……却觉得这些文字相当的陌生,现在让我写,我根本不觉得自己写得出来了。“你觉得怎么样?斯科特他妈的就是个天才。”沃伦非常激动,而科特却一脸莫名其妙,“标点呢?少了些句号和逗号。”沃伦倒在那,罗根趴在他胸口,任由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,沃伦有着朋克的内心,对规则完全无视的态度,他甚至对传统的毫无兴趣,“哦!拜托!这比你写过的任何一篇都好。”科特抱怨道,“最起码我会用句号和逗号。”我耸了耸肩,没看过科特的作品,我没法作出任何评价。琴在厨房里喊着吃饭了,她端着炖锅进来,“哦……我不知道我们有客人。”沃伦朝她微笑,却没有靠到餐桌前。我问琴,她做的是什么?琴说她在试着做炖肉。“哦……看来你尝试失败了。”我起身招呼沃伦和科特,“走吧,男孩们。”琴非常生气,质问我要去哪,她花了一下午做饭。“你准备让我吃什么?皮鞋看起来都比那玩意儿美味。你下厨简直是种罪恶。”琴立马回击了,“真是搞笑,你说话像个基督徒。但操了我,却不准备娶我!这他妈的算什么?!萨默斯!”沃伦端着酒杯,一副准备看戏的模样。我怒不可遏,让她闭嘴,随后抓了外套,转身就走。科特也灰溜溜地跟上了,好一会儿沃伦才跟了出来,他向我们炫耀他的战利品——从我家顺出来的一瓶葡萄酒,“我的大作家,你的生活乱得像坨屎。”我冷笑着,“是啊!真他妈的应该把这句话刻我墓碑上。”

————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文中斯科特对沃伦相貌和思想的评价,来自其原型杰克·凯鲁亚克对卢西安·卡尔的评价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©白加得百 | Powered by LOFTER